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[Tool].網頁debug工具--Fiddler2

檔案下載:

以下是轉貼的資料:


Fiddler算是微軟的一個「地下產品」。這軟體是免費的、也不推廣、不掛Micorsoft LOGO。

他是一套Debug軟體,會監測我們「看網站」的時候,究竟讀取了哪些網頁、程式、圖片、Flash、JavaScript、影片、CSS。除了Debug的功用之外,換個思路,就可以幫設計師做到一些怪怪的事情。

例如:
1. 抓Flash:
很多Load 來 Load去的Flash網站,你原本只能抓到一個最外層的swf,但現在可以把那些「看的到、但抓不到」的swf全部抓下來。

2. 抓JS,CSS:
不用看HTML原始碼,就知道某網站用了哪些JavaScript、CSS。

3. 抓FLV:
不用看原始碼,就把無名影音或是Youtube的影片(flv)抓回來。
4. 抓圖:
Flash裡頭Load的圖檔。

5. 輕鬆解決網頁設計時的「路徑問題」,尤其是跨網域或是目錄很多層,又有html又有flash的時候。

步驟是:
1. 打開IE。按下Fiddler的按鈕。(可以從Rules\ Hide Images選項,關掉gif,jpg等圖片的紀錄)
2. 進入你要監測的網站。
3. 視窗上面,會出現該網站全部的Session紀錄。(如下圖)
4. 無論你做什麼動作,IE讀取過哪些程式、flash,都會給你網址。

網路行銷參考案例左邊小圖示會告訴你相關的檔案類型,還有結果的http代碼(例如404是找不到檔案)

自己試試。http://www.fiddlertool.com/fiddler/


必須安裝.net framework才能啟動fiddler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0856eacb-4362-4b0d-8edd-aab15c5e04f5&DisplayLang=zh-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Facebook 留言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