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

備份M$ SQL Server 的database 請使用 back/restore, 不要直接copy mdf 檔案

備份M$ SQL Server 的database 請使用 back/restore, 不要直接copy mdf 檔案, 不然就會有版本的問題, 如下圖所示:




檢查目前正在使用的 Database 的版本的 SQL:
select DATABASEPROPERTYEX('master','Version')


我執行出來的結果:

(說明: 版本是 611)


常見的情況:程式設計師的開發環境,安裝的是 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 版本,但是客戶端伺服器機器是:SQL Server 2008 版本。

聽說: 在新版本 SQL Server 2008 R2 上的資料庫,是沒辦法直接使用附加、還原的方式,將資料庫搬移到舊版本的 SQL Server 2008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Facebook 留言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