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IIS 7掛載網芳的虛擬目錄

慢慢地, 用 windows 20008 + iis 7 的伺服器會愈來愈多, 可以先學起來, 以後可能可以用的到, 方法應該不只一個, 這只是解法的一種.

環境:

兩台 Windows Server 2008 + IIS 7 伺服器
主機1: 192.168.x.1
主機2: 192.168.x.2

網站共享的檔案都放在檔案伺服器上,網路分享的 UNC 路徑為 \\192.168.x.2\Public
我需要在192.168.x.1 網站根目錄下建立一個 Public 虛擬目錄,並且目錄需對應到 \\192.168.x.2\Public 分享目錄。


設定步驟:

1. 新增一個應用程式集區(Application Pool):
新增應用程式集區時,名稱自己取,但是 .Net Framework 版本務必選取「沒有 Managed 程式碼」!



2. 接著並不是新增「虛擬目錄」,而是要新增「應用程式」, 虛擬目錄按右鍵後, 也可以轉換成應用程式.

接著必須設定別名、選取正確的應用程式集區、設定實體路徑(UNC路徑)、設定連線身份設定「連線身份」時,記得在開放分享目錄的那台主機(192.168.x.2),與 WebFarm (192.168.x.1) 中的成員主機,都必須要有同樣一組帳號、密碼,才能正確透過 UNC 存取檔案,否則一樣會導致權限不足無法存取檔案的情況。


相關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Facebook 留言板